•᷄ࡇ•᷅

我有以下六点要说......

【问卷十二题】魏相关

心血来潮,想到好玩儿的再写hhhhh

1 下列短语搭配正确的是( )
A坚贞不屈于文则
B双目炯炯夏侯惇
C放浪形骸郭奉孝
D英雄母亲曹孟德
2 出现在曹操 让县自明本志令 中的句子是( )
A敌羞吾去脱他衣
B汝妻子吾养之
C设使国家无有孤,不知当几人称帝,几人称王
D生子当如孙仲谋
3 下列哪句曹丕说过( )
A全都给我翻过来!
B吃葡萄不吐葡萄皮
C我是爹爹的小棉袄
D孙权妩媚
4 魏之王佐是( )
A荀彧
B苟彧
C荀或
D苟或
5 他被曹操称为( )
A吾之子房
B吾之吕雉
C吾之白月光
D吾之香妃
6 程昱原名( )
A程日
B程立
C程日立空调
D程我编不下去了
7 孔融曾提出( )
A相对论
B大爆炸理论
C父母无恩论
D万有引力定律
8 曹丕下诏阻止钟繇休妻,钟繇非常生气,于是( )
A直接辞官
B抗旨不从
C抗旨不从并意欲饮鸩自杀
D意欲饮鸩自杀未遂后狂磕花椒
9 曹操录祢衡为鼓吏,击鼓后应更衣。祢衡竟然( )
A严词拒绝
B严词拒绝并大骂曹操及其臣僚
C面不改色继续击鼓
D脱光了衣服并面不改色继续击鼓
10 曹操赤壁兵败后曾说( )
A玄不救非,氪不改命
B郭奉孝在,不使孤至此
C十年生死两茫茫
D苟利郭嘉生死以,骑营火赴必取之
11 下列关于夏侯惇的事迹正史中未出现的是( )
A出入(太祖)卧内
B拔矢啖睛
C种稻屯田
D劫为人质
12 董昭谓太祖宜进爵国公,久锡备物,以彰勋殊,密以谘彧。荀彧:( )
A闻君有两意,故来相决绝
B秉忠贞之诚,守退让之实
C我今生看来注定要独行 ,热情已被你耗尽
D董昭你小三

评论(18)

热度(7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