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᷄ࡇ•᷅

我有以下六点要说......

【曹荀曹】雪泥鸿爪

摸鱼 一个小甜饼
七夕快乐⁄(⁄⁄•⁄ω⁄•⁄⁄)⁄



“当年在洛阳,这般风雪,必定得和袁本初他们踏雪纵马,狂歌痛饮。”

曹操一扬脖喝尽碗中酒,眯着眼,浮着些许陶醉的神色。寒风飞雪,顿生出天地浑茫的感慨,更兼有弹剑作歌的豪情。

纵然他早已不是那个金羁白马,任侠放荡的少年。

浩瀚的沧海在等一位胸怀日月的诗人为它作赋。白骨于野的乱世在等英雄结束烽火。

英雄生来慷慨,曹操亦是如此。新失兖州,鄄城残破,吕布锋芒正盛,大敌环伺下,竟然偷得半日闲找荀彧饮酒。

荀彧是极有耐心的人。等曹操借着酒劲絮絮叨叨将上到家恨国仇平生志,下到飞鹰走狗偷新娘,陈芝麻烂谷子恩恩怨怨一股脑说完,最后一句气吞山河的“吕布这个狗娘养的”作为总结——荀彧才悠悠然抿了一口酒。

他何尝不知曹操借酒释闷,便也笑道:“将军说了半日,倒平白耽误了彧半日公事。将军向来严明,今日却不该。”

曹操朗声笑了,意味深长地一挑眉。

“于理不该,于情可恕。”

说着便挪近身体,伸手勾起荀彧鬓边的发丝,却被荀彧轻轻握住。

“伤好了没有?”

曹操一怔,才想到自己几杯酒下肚太忘情,竟疏忽了左手还缠着绷带,伤口隔着纱布,被荀彧轻轻摩挲着。和常年被兵刃打磨得粗糙的手不同,仅仅只有握笔处一层薄茧。细腻如温润美玉——任谁都会想握一握的。

不,只有自己能牵,自己能握。

“小伤而已。”曹操还是抽出手,解下自己的玄色披风系在荀彧身上:“倒是你,手怎么这样冷。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曹孟德苛待堂堂王佐之才呢。”说着又赶忙斟了一盏酒,催促荀彧喝下暖暖身子。

“岂曰无衣,与子同裳。”曹操喃喃着。

他们挨得很近。荀彧酒没沾唇,心已经热了。宛然笑道:“世人皆道我是王佐之才,不差你这一句恭维。”

“世人道君王佐之才,可我谓君吾之子房。”

他眉宇正色,将“吾之”二字念的很重。雪光隐隐透过窗纸,镀在玄色披风上。映照着荀彧似有若无的微笑。他才注意到常服领口露出的那一段白皙,滃染着檀香和酒香。两颊微微的红晕,如同覆雪的红梅。

目光相交中,忍不住抚上眼前人的肩头。他看见荀彧的双眸似映着星沉月浮,潋滟雪色。

及至荀彧慢慢凑近他,呼吸的温热与颈间的香气在两人之间浮动。扑面而
来如旭日下的浪潮,裹挟着他飘摇驰荡不知何往。

荀彧又一笑。

一刹那的失神并非曹操的笨拙,实在是这一抹笑意,摇曳如弦乐中的清音。

及至两瓣白玉般泽润的唇,像蜻蜓点水掠过——好似波涛汹涌中递来的浮木,被曹操下意识紧紧衔住,并后知后觉地回报以加倍的热忱。

恍然看见秦兵浩荡的黑色旗帜,与风雪一道,从长城飘扬到江沚。
看见北风卷地白草折,胡天八月即飞雪。
看见大雪落满弓刀。
恍然看见荀彧伫立于雪色之中,身后一点孤鸿掠影。天地茫茫。

什么都不及这一吻来得悠远绵长,激烈炽热,如同涉过绝壁沙漠后,渴饮的第一口美酒。

唇齿相交,心跳相近,心意相通。

恍然叩开光阴的门,相随,相知,相互信任,相互扶持,劈开荆棘满途,永不相负。
荀彧无声地,坚定地——回答着——
岂曰无衣,与子同裳。
王于兴师,修我甲兵。
与子偕行。


与子偕行。
鼻息纠缠,芷兰蕙草的芳香徐徐展开,氤氲于口,于舌。朦胧于荀彧一双寒潭清澈的眼睛。

谁的泪水,谁的心跳,谁和谁十指相扣。

春风在怀,冰消雪薄。

曹操搂过荀彧清峻的肩。怀中的人一抬眼,盈盈地,映射出日月星汉的光彩。

英雄终于等到了他的王佐。
掣剑为笔,拭血作墨,书写风云,九合诸侯,一匡天下。

评论(5)

热度(7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